安晴梦蝶

我眼中的天空和大海,皆因你而生【番外兼第八章补备香篇】

刘备看着鲁肃离开了,脸上绽出了笑容。那个侍卫回来的正好,向刘备一拜:“主公,夫人的住处已经安排好,既然主公已经闲下来,不如去看看夫人。”

“我当然会去,现在出发。”

侍卫们准备好马车,载着刘备,向婷玉殿(随便编了一个孙尚香的住处)进发。


而那个一直趴在窗边一直偷听偷看的丫头大惊,开了位移就溜了。

“要赶在刘玄德到婷玉殿之前回去!”


“这婷玉殿,孤好久都没有来了啊。。。”

“是啊,自从孙夫人回到吴国后,这个地方就没有人打理了。”

炎炎夏日,再加上蜀国最近干旱,但是这殿里池中荷花并未枯死,水珠静静的躺在花瓣上。荷花瓣不堪负重,只好屈服,那水珠静静的滚落下来,滴入池水里,融为一体,激起了层层涟漪,留下了串串水印。

刘备走到荷花池前,抚摸着其中一朵:“香香还是这么爱花,刚回来,就给这婷玉殿中仅存的荷花补充了点水。”

“也真是够她忙的。”莞尔一笑。

雕花窗棂内,孙尚香正透过缝隙悄悄地观察刘备,听他这样表扬自己,不经意间,也笑了。“多亏我有位移,还带了疾跑,才让我赶在刘备之前回来!嘻嘻(#^.^#)”

此时的她,早就换好了旗袍长裙,编好了头发,带好了耳环和饰品,但是唯有最后的一支桃花簪子,她怎么扎,都扎不到好的位置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呢?”美人的眼中充满了疑惑,眉头轻轻一蹙,反而更显俏丽动人,“以前都是好好的呢。。。”她又对着面前的铜镜比量了一番。

孙尚香又叫她的侍女过来试了一下:“晓梨,快来帮我插一下簪子!。。。对对对,就是那里!”然而,那簪子插进去之后,仍是往下垂。她有些失望了。

“你先退下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蓦(mo四声)然之间,一个蓝发男子的身影从铜镜一侧闯了进来。他左手轻轻地抚着孙尚香的肩,右手轻轻地接过她手中的那支簪子,朝着她刚刚比量的地方扎了进去。

不偏不歪,正正好好,一点也没有想要坠下来的样子。长长的流苏,在她肩上轻轻摇着。这种细微的痒,孙尚香早已习惯,但是它沾上了刘备的指温,另有特殊的一种感觉,使她不想拨开,只是呆呆地看着铜镜中的自己和爱人。

“他的脸好像越来越憔悴了。”

“他的皱纹好像又深了一些、多了一些。”

“他的眼睛好像更沉下去了一些。”

“他居然在这一年中老了这么多。”

“都,都是因为。。。我吗?”

虽说孙尚香是个大小姐,是个女汉子,但是她的感情的投入,确实很大的。她知道,自己一开始嫁给刘备是为了帮助哥哥和都督夺回荆州,但是直到亲眼看见了刘备,真的是无法自拔的爱上了他。“非英雄之人,吾不嫁之!”是啊,自己嫁给了一个举世闻名的英雄,布仁德于天下,真的是太符合自己的要求了。

想到这里,孙尚香笑了,笑了,却笑出了眼泪。

她明白了。

她一切都明白了。

她无论平时再怎么强人夺势,

再怎么无理取闹,

刘备却总是包容她,哄她。

自己是爱他的,他也是爱自己的。

那簪子本不识人间烟火,此时为了他们,也充当了一个中间量(求问我是不是数学学多了)

那泪水顺着她的侧脸颊而下,静静地,轻轻地滴落在刘备手上。

但是刘备感觉那泪水是那样沉重,她的肩膀也在抖。

“我的好香香,哭什么呀,现在,你不也回来了吗,我们又可以再见面了,那么伤心,做什么啊。”刘备强忍着情绪,努力装作十分镇定,却不难听出,他已经开始哽咽了。

孙尚香转过头来,那双婆娑的泪眼,正好迎上了刘备那发红的眼睛(不是红眼病!)。

她嗖的一下站了起来,转身就扑进了刘备的怀里。

他笑了,伸开胳膊紧紧的把孙尚香抱在怀中。

簪子上的珍珠与金银轻轻相撞,叮叮的清脆声响,不仅庆祝着他们的相见,更诉说着她对他的思念。

“玄德,你知道,我这一年,是有多想你吗?”美人的哭声不断传来,这一句话,勉勉强强从其中挤出,敏捷的钻入刘备的耳朵。

“知道,我当然知道,思念是互相的,我有多想你,你一定也有多想我。”英雄的话语已经开始断章,美人在怀,多年的思念与此时的激动,岂是能几句话表达的出来。“阿斗也很想你,你走之后,他就一直在问我:‘香姐姐呢,香姐姐呢?封哥哥(刘封是刘备的义子,原名寇封,年龄最大)陪我玩一点都没有意思!我要香姐姐,香姐姐呜呜呜呜┭┮﹏┭┮’当他这么说的时候,我的心都要碎了啊,他们念叨你的名字,我就忍不住,忍不住,就变成了泪人。”

“假的,我要你的真心话。”孙尚香就感觉好像变了一个人。

刘备苦笑一声:“假不了了,真心话,不如你把我的心挖出来问问?”

“哼,我才不稀得挖呢!”

“明明是不舍的吧。。。”

“讨厌,说出来干什么!”

一双温暖而有力的手,握住了她柔软的双手。沉默了许久,才轻轻吐出一句话。

“这辈子,我再不会放开你,我要把你守护在身边,不让你一直在长江对岸望着这里,却看不见我。”(历史上孙尚香听说刘备死的时候在长江边上望着蜀国跳河自尽)

评论(3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