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晴梦蝶

我眼中的天空和大海,皆因你而生

第九章

"小孔明成像!!”

徐庶蹦蹦跶跶的来找诸葛亮了。

“小元直搜题来的正好,到时候鲁肃找我我们一起商议一下事情。”

“丞相,鲁肃求见。”


“子明请坐,不知子明此来所为何事?”

鲁肃看人家话都说到这种地步了,也就直说了:“肃此次前来,实来吊丧。”

“恐怕并非如此。”徐庶直接道破。

鲁肃大囧,满脸通红。

“亮夜观天象,主星位于东北,呈现蓝色,大而亮,次星位于南方,暗而若,二星之间有天河相隔,这是曹操即将南下的预示啊!”诸葛亮唤起自己的高科技屏幕,展现出了刚刚自己所说的一切。

“不愧是卧龙,鲁肃前来正是为了此时。

“东吴和蜀汉联姻,结唇齿之交,如今东吴即将有难,还望蜀汉出手相助。”


“老婆!!!”一只蓝衣服的小龙龙跑了过来。

鲁肃和徐庶一起转过头来,寻思赵云在叫谁老婆。

赵云挥舞着双臂跑进屋内,看见诸葛亮一脸严肃,还摆出了几个口型。

“等、着、给、我、跪、扇、子!”

“额(⊙o⊙)…你们忙,你们先聊,我,我,我先走了!”说完就一溜烟跑了。


二人一起转过头来看诸葛亮,只见诸葛亮脸特别红。

“没,没事,我们继续!”


诸葛亮和鲁肃最后还是来找刘备了。

“诸葛军师,你真的决定要去东吴吗?副军师尚在曹魏,这样不妥。”

诸葛亮微微一笑:“主公可是忘了徐庶?这段时间我不在,元直可为主公分忧。”

“如此最好,那便去吧。”


鲁肃先回东吴,诸葛亮回去收拾。

赵云刚刚其实一直在旁边听着,诸葛亮回去之后他就赶快去找他。

“子龙,你过来。

“跪在这。”

赵云苦笑几声,他老婆真的是说话算数啊!但他没有闲心去想这个。

“阿亮,你为什么一定要去东吴?”

正在收拾东西的诸葛亮也是愣了一下。

“子龙将军,你跟随主公也很多年了,联姻归来是你也帮了主公一个大忙,但你要知道,联姻就代表着蜀吴结为唇齿之交,唇亡齿寒,东吴若灭,蜀汉有怎有活的道理?”

“而且,我还想再会会他。”

那个他,意思已经很明显了。赵云慌了,他站起来,一把把诸葛亮揽进怀里。

“阿亮,你,你疯了吧!此去危险重重,说不定都会把命丢了,有怎么可能与他正面交锋!”

“子龙,事到如今,我必须要去了。天书碎片一旦拼合,天下都不知会变成什么样子,我要把碎片,从他手里夺回来。”

赵云失望了,放下他的双臂。

“既然你要去,我和你一起去。

“你是我的蓝天,我便是那条飞龙,无论如何我都要守护好你。”

一张俊俏的脸陪着蓝色抹额,嘴角的微笑却有一丝苦涩。

诸葛亮怔在那里。


终究,他们还是走了。


“什么?阿亮他去东吴了?”人偶的声音传来,银发少年在背后表现出震惊。

“也对,这几日曹操总吐露出要南下的想法,借此机会,帮一下师兄吧,顺便挫一下曹操的威风。”

少年轻轻一笑,策已在心中谋成。


身临长江,远望对岸蜀国的方向。孙策真的很着急了,细作已经发信过来说曹操马上就要来打吴国了,他又能如何?

一船队沿长江顺流而下,撑起了高高的帆。孙策认出了领头船。“鲁肃回来了!”


评论

热度(10)